© 脑汁儿工厂|Powered by LOFTER

【联邦探索白皮书】Fallout4 oc/麦奎迪

少量剧透,注意避雷

--

听见了螺旋桨与空气摩擦发出的突突声,他抬头看到倾斜的飞鸟战机已经在试图悬停,例常开始在战场周围盘旋以攻击敌人。这并不结实的飞行器常搭载着某位并不走运的兄弟会骑士和5mm机关枪。在火热的日常坠机后,身覆动力装甲的残血骑士缓步走出残骸,手持镭射枪,从滚滚浓烟中开出一条血路,枪口直指敌人首级。

勇气可嘉,勇气可嘉。G躲在一旁的草丛中,看着超级变种人和兄贵会血拼,对骑士的好装甲发出无声的叹息。有勇无谋只身进入包围网只会给变种人送得一手人头,这群人是嫌肉包里涵盖的联邦生物种类不够多么?

这种无脑血拼一般都是以飞鸟坠机、兄贵会骑士的死亡而告一段落。G偶尔会听到空气中震荡的螺旋桨声,但他的靠近实为看戏,鲜是帮忙。踏实生活的平民路见不平理应拔刀相助,四处寻衅试刀的钢铁兄弟会,G反倒想看个热闹。

隔壁Lv50的变种人长老和Lv36的骑士小队长刀光剑影,G在一旁看够了戏也看到了结局,知道动力装甲骨架扒不下来的他早已做好悄悄离开的准备。紧随其后的麦奎迪和往常一样抿着嘴,不满地嘟哝了几句咒骂变种人的词,似是这次希望兄弟会胜出。顺应着bossG起身的动作,他把心爱的改装狙击枪向后一甩背到身后,顺手扶正了自己的帽子。

起身抬头的时候他恰好对上了前面G慈爱的视线。

麦奎迪只是觉得自己的新boss一定有病,事情做到一半就会停下看人。

“怎么,boss?有话说?”

G也才意识到自己在看着麦奎迪,听见问话反倒让他愣了下神。

“啊?啊,我是在想,”G尴尬转过身,将拿在手中的包甩上后背,用随口拼凑的句子来掩饰自己的行为,“我是在想,好在没有变种人动力装甲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麦奎迪感到好奇。G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,让麦奎迪靠近来听。

“否则就算是十个兄弟会也无法正面对肛全副武装的变种人大军吧。”G学着麦克森的样子背起手,挺起胸膛向一边像锡兵般踢步走去,“可恶的变种人!竟然偷走我们高贵的肌肉装甲,我们肌肉兄贵会是不会承认你们的肌肉——”

见过麦克森的麦奎迪因为充实的画面感而大笑起来。他试着压低嗓子只发出咯咯的笑声,但之后变成了完全无法抑制的大笑,清脆而舒张,是孩子对认可的恶作剧发出的开朗,不顾一切的笑声。

G压低音调模仿着麦克森不可一世的语气,这样装着傻,开着荒诞不经的玩笑,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。而隔壁的变种人听到笑声,高挑的声音从刚刚结束战斗的建筑里发出来:“是谁?”随后的战斗也并不值得夸耀。

“想打吗?”G回想起来,当时也是有咨询过麦奎迪意见的。

“无所谓啊,你是boss,付了钱的。”麦奎迪抹掉笑出来的眼泪,把狙击枪从背后双手举到前胸,他安全感唯一的来源。

“250瓶盖。一把枪,一个戒指,或者五个镀金打火机。”G已经掏出了丹斯送他的正义之威,在v.a.t.里瞄准了其中一个变种人的头,那家伙已经举着木棒冲了过来,“只是随便问问,你平常不会这么贱卖自己吧?”

“250是小数目吗,速冻土豪避难所先生?你果然不了解废土行情。”第二个变种人在G瞄准之前被麦奎迪爆了头,似乎是个自杀式爆炸兵。G为了那颗核弹,在心里耶了一声。

“2000才能在钻石城买房。卖身至少也要开半个房子吧。”

“我去你的卖身!”麦奎迪利落地给了最后一个变种人一发子弹,然后对身边避难所居民的腰上实打实地踹了一脚。

G坚定地认为他对boss的态度直接导致他生意不济,但坏脾气不代表自己可以不调戏难得的伙伴,尤其是这么可爱的。

其实,G已经很久没能真正地开玩笑了。

他不是不想,是做不到,整个废土的压抑气氛让他无法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苦痛。但面对麦奎迪这个不久前才在酒吧认识的雇佣杀手,不知道是因为还不熟络,还是由于对方实际上也带着一股孩子气,G居然能在对话里加入调笑。而就是这些愚蠢的笑话,让整个废土,被摧毁了的陌生世界,在贾维斯的电台映衬之下,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忍受。在吧台上麦奎迪一开始是拒绝的,他很长时间没听到汉考克以外的人说笑话,也不知道要如何在清醒的时候反应这些句子。但几杯酒下肚之后,查理听到了自他认识麦奎迪以来他发出最清亮的笑声。

“别这样嘛,250瓶盖外送移动电台,好像也不亏。”

四下暂时已经没有敌人,麦奎迪用枪托推了下G的后背,导致G一个踉跄差点摔到地上。G大笑,快跑几步去开箱子,麦奎迪在后面对他大喊。

“我要听bip-boy的电台!不是你的电台!喝酒的时候说好要调到钻石城…”

至于麦奎迪骂骂咧咧地喜欢上这恼人的人形电台,对他说自己本已决定深埋于心的东西,打开心扉,一起探索联邦,都是不久之后的事情了。


----

自己在fallout4里的设定名叫ggggggg。没错!我随便起的!别怪我!开始也没想到会掉坑……

G是个魅力号,之后加点主要集中在魅力智力和幸运。设想中是个非常无厘头,爱开玩笑,总是靠协商、调情和驯服来解决问题的家伙,说白了就是邪道玩法。

(明明是个第一人称枪战,愣是被我玩成了恋爱养成……)

一向保持着和平主义看剧情的路线,连一只苍蝇都舍不得杀!(懒)

喜欢的事情是探索废土和毫无意义的支线任务们。

最喜欢麦奎迪!我就是喜欢这种口嫌体正直,一开始对你轻蔑得要死,好感度+1马上投怀送抱的废萌系男子。

然后是汉考克(正所谓邪道中人相见)。然而我麦奎迪好感都刷满了,汉考克的任务还没有开始做!希望近期有时间可以开始汉考克线吧。

啊?尚恩是谁?


评论(7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